庆元首家零工市场启用
2023年03月28日 14: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通讯员 胡春燕

  为更好的促进零工人员就业,实现求职招聘有场所、岗位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安全运行有保障,3月28日,我县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启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叶伟林为零工市场揭牌。

  近年来,灵活就业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零工市场对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培育社会新动能、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零工市场位于县就业管理服务处一楼,内设为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等多个功能区,为短期用工、劳务磋商提供平台载体。市场一启用,就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该市场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高效对接,对增加包容性就业、缓解就业压力,促进富余劳动力合理流动、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拓宽灵活就业渠道,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鼓励更多公共服务事项进驻零工市场,延伸就业服务产业链,努力打造科学、规范、高效“零工市场”,让零工市场成为便民利民、惠民富民的“强磁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