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28日 10: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通讯员 陈超慧

  3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青松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副书记阎昌远,党组成员黄立飞、叶武、项邦宝、柳昌发、吴世鸿出席会议,副主任吴建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庆元县委办公室关于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传达学习,会议强调,要高起点学深悟透,提升新境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易炼红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高质量依法监督,护航新发展。找准人大履职着力点,准确把握党委意图,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开展监督,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要高水平履职尽责,勇担新使命。要更加突出“实”的导向、“勤”的作风、“精”的意识、“深”的作为,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打造一支忠诚、担当、高效、廉洁的人大队伍。

  就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会议强调,要建设主阵地,以更高标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要把握主基调,以更严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唱响主旋律,以更大力度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