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健晖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以临战状态抓好防汛备汛 以决胜心态确保安全度汛
2023年03月24日 20: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带队前往安溪水库选址地点、蔡段村、濛淤村、杨楼村,检查我县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县府办、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参加。

  “安溪水库库容有多少,建成后蓄洪能力怎么样?”“要加快清理河道多余砂石,确保行洪顺畅。”......每到一处,田健晖详细了解汛前准备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与要求。

  田健晖指出,汛期即将来临,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切实将防汛备汛工作抓早抓实,把防汛重任牢牢扛在肩上,筑牢防汛安全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健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防汛工作形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忧患之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要强化实战演练。积极开展多场景应急演练,提高演练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升极端情况下的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健全防汛体制机制,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全面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险情及河道行洪情况,从严从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将防汛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