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催奶到底该不该吃酒酿丸子
2023年03月23日 10:25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丽美

  妈妈们应该都听说过酒酿丸子可以催奶这种说法,能吃美食而且还能产奶,这种传统的产后饮食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也有人说酒酿丸子也含有酒精,在哺乳期吃含酒精的食物对孩子的发育有影响,那么哺乳期催奶到底该不该吃甜酒汤圆呢?你又吃对了吗?

  酒酿丸子含酒精,若产妇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以免对新生儿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应尽量避免饮酒或进食含有酒精的食物。

  另外,丸子是糯米粉做的,而糯米粉不太容易消化,孕妇吃多了易导致肠道粘连,进而导致产后便秘。且糯米本身比较甜腻,吃多了影响乳汁,进而影响宝宝的口味,因此,哺乳期吃丸子也要注意。

  在分娩时如果妈妈做的是剖腹产,那么建议最好手术后的一个月内不要吃丸子,因为产后最初时间相对活动少,很容易导致腹胀的情况发生,产妇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会导致产气增加,对产后恢复有一定影响。

  哺乳期还是要谨慎一点,刺激类的食物少吃,可多吃一些素菜水果,或者老火汤也可以多喝一点,有助于产奶。

  但对于身体因素,在哺乳期间奶水少的妈妈,可以吃一点米酒汤圆但要适量食用,米酒汤圆营养物质丰富,适量喝点米酒可以预防乳汁不畅,使奶量增多,起到一定的催乳作用,还有利于促进产后身体恢复,排出毒素。但是必须少量食用,且要注意哺乳时间,人体需要2-3小时消耗酒精,在妈妈身体消耗了酒精后再进行哺乳。

  另外在烹调时,一定要将酒酿丸子煮沸,让酒精尽量挥发。

  不能吃酒酿丸子下奶的,其实还有很多催奶的汤水可选择,比如猪蹄汤或者鲫鱼豆腐汤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