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16日 21: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16日,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蔡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和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蔡昉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历史性大会,也是一次提振精神、激励斗志的总结性大会,更是一次深化改革、主动求变的全局性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庆元实际,迅速掀起对标对表的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蔡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学、融会贯通系统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抢抓落实,聚焦全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全速冲刺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员掀起招引建设新高潮、全心奋战百亿产业大提升、全域打造增收共富新样板、全面筑牢安全发展“基本盘”,迅速掀起追赶跨越的热潮。

  蔡昉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锚定的新蓝图、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GDP总量破百亿”的总目标和打造“631千亿工程”的总格局,以“变不可能为可能”的信心和决心,迅速紧起来、快起来、动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在新征程上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以实干奋斗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图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