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牵手”长兴中学!庆元中学“县中崛起”劲更足!
2023年03月16日 16:2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范雨婷 毛余魏

  3月15日上午,长兴中学—庆元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庆元中学举行。

  “不以地远,而因心近”,山高路远阻隔不了长兴中学与庆元中学的结对情谊。近年来,长兴中学与庆元中学在“山海协作”的背景下开展了密切交流,两校围绕师生互派学习、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德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不俗的成效。

  仪式上,两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授牌,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建立有效结对机制、开展结对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长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杭伟华还为庆元中学师生带来了专题讲座。

  此次签约是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中崛起”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化了长兴中学与庆元中学的结对帮扶成果,更是提升山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更好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和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有力举措。根据协议,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两校将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合作,着力加强教育薄弱环节,通过管理干部跟踪指导、名优教师送教支教、异地教师骨干跟岗锻炼、常态化教学教研互动互享、精准化学生培养互通互补等多种交流途径,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实现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促进双方高质量协调发展。

  签结对之约,叙山海之情。“县中崛起”行动计划深化山海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结对签约使得长兴中学与庆元中学牵手成为跨区域教育共同体,接续打造“山海协作”教育升级版,最大程度地把庆元所需、长兴所能结合起来,实现教育事业的守望相助、共建共赢,唱响山海协作“教育共富曲”。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