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6日 14: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3月15日,县委书记蔡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王鹏、胡显平、李鹏、周立飞、黄丽芬、叶伟林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列席。

  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时,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推动作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庆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质效,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善于借力破题。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近期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优化环境助营商。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和服务机制,构建清而不疏新型政商关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企业专心致志、轻装上阵搞发展。要创新深化谋发展。聚焦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快转化禀赋优势,不断拓宽发展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人才科技等“关键变量”撬动跨越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精准施策促共富。聚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人民幸福安康。

  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要再提效。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宣传部门要尽快制定详细宣传方案,让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大声势、大浪潮的浓厚宣传氛围。抢抓机遇要再提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做细做实“研究政策、争取政策、落实政策”三篇文章,加强对上联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追赶跨越要再提速。继续开动脑筋想办法、齐心协力往前冲,不留余力做好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开门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省、市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庆元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近期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汇报等。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