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16日 10: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15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鹏、项邦宝等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3年工作总体安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庆元县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庆元县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

  蔡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庆元大腾飞大建设大跨越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至关重要。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履行职责,在服务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审计担当、贡献审计力量。

  蔡昉强调,要围绕政治引领,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审计监督机制改革、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自觉把审计项目放到全县发展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要聚焦工作职能,构筑审计监督新格局。紧扣经济监督、服务民生和权责运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和推进各项审计任务,以审计监督促进政策直达快享、项目提速增效、企业轻装上阵。

  蔡昉要求,要坚持靶向发力,激发审计监督新动能。提升审计质量,做到责任体系下沉、跟踪检查下沉、工作作风下沉。强化审计整改,形成监督闭环,实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加强贯通协同,做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协同发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