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项目大发展庆元大腾飞的火红年代 | 欣庆源署名文章
2023年03月15日 12:18来源:庆元网 作者:作者 欣庆源

  “每位同志都要视重大项目为生命,把项目工作当使命,抓项目发展敢拼命,在项目大招商大建设的阵地上,高高扬起‘变不可能为可能’的庆元战旗!”在全县招大引强大会战暨重大项目提速年誓师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蔡昉号召全县上下争分夺秒、拼尽全力,以项目的“好和快”、招商的“大和强”,推进发展的“稳和进”。

  今日之庆元,正处在重大项目全面铺开的“黄金时期”。总投资20亿元的百花岩风电、42亿元的638国道、84亿元的庆元抽水蓄能电站、120亿元的义龙庆高速庆元段……这些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重大项目,就是庆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和最强“底牌”。

  大招商大建设,必须要有大步伐。后疫情时代,政策多变、市场万变,机遇稍纵即逝、项目稍慢即逝。面对重大项目的非常之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非常意识,把项目推进的步子迈得大一点,再大一点,坚持“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能早一天是一天,从而提前占据发展的不败之地。

  大招商大建设,必须要有大动作。在全国上下拼投资、抢招商,区域竞争愈发白热化的态势下,我们唯有拿出“饿狼扑食”的狠劲、“虎口夺食”的拼劲,坚定实施领导领衔、链长招引等顶格机制,用好六争比拼、揭榜挂帅、六重五化等“庆元干法”,多一点“上前一步”的主动性,多一点“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才能在当前这场空前激烈的经济硬仗中脱颖而出、笑到最后。

  大招商大建设,必须要有大考核。县委县政府设立“功勋林”,用以表彰贡献者,这表明“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的理念,已经成为庆元干部考核的一种鲜明导向。今后,凡是能在项目招大引强、重点项目建设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都将是庆元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在项目大招商大建设的考核“指挥棒”下,我们决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无动于衷,人人都要比贡献、比作风、比服务,个个都要争当“招商猛虎”“项目猛虎”。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只要我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招商干,就一定能在项目大招商大建设的阵地上,创造更多的“变不可能为可能”,奋力开创项目大发展、庆元大腾飞的火红年代!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