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庆元谁最“虎”?
2023年03月13日 16: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吴鹏鹏 视频 李泽华 姚建峰

  3月13日上午,在招大引强大会战暨重大项目提速年誓师大会上,庆元公布了2022年度“猛虎奖”:县住建局、竹口镇。

  2022年,庆元启动“当猛虎、找蜗牛,全县干部技能大比拼”主题活动,主要围绕思想争先、服务争效、难题争破、招引争强、项目争速、技能争优,开启了一场“六争比拼”的发展竞速、跨越比拼。

  过去一年,庆元围绕全县发展重点、项目难点、工作难题,共公布了6期比拼榜单。

  一时间,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勇争先。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榜单,论实绩、比高下,奋勇争先、争当猛虎,迅速掀起一股“六争比拼”的干事热潮。

  2022年,在一众猛虎当中,县住建局、竹口镇始终以“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和拼劲,在全年6期“六争比拼”活动中勇夺6项“猛虎奖”,最终获得“虎啸百山年度猛虎”荣誉称号。

  在去年的首期比拼中,县住建局顺利完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开门红”以及推进民生实事办理,由此斩获2项“猛虎奖”。

  此后,县住建局愈战愈勇,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比拼榜单任务,分别破解兰溪桥拆迁安置难题、化解历史信访积案、完成城区背街小巷点亮工程、取得经济指标增速的“全年胜”,先后又获得4项“猛虎奖”。

  “新的一年,我们还将继续对标比拼,争先进位。”县住建局局长叶利民表示,住建局将围绕新一年的奋斗目标、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去年,竹口镇紧扣“六争比拼”主题活动,聚焦重点抓关键、聚焦节点抓推进,深入落实“六争比拼”,比出了“精气神”,争出了“加速度”。

  在6期“六争比拼、勇当猛虎”系列活动中,竹口镇先后夺取了项目谋划、招引项目、上半年工业经济稳进提质、土地资源保障、现代社区建设、第四季度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等6项“猛虎奖”。

  “拿到年度‘猛虎奖’,我们竹口干部的脸上都写满了奋进的斗志和昂扬的豪情。”竹口镇党委书记范传龙表示,接下来,竹口将继续保持猛虎之势,以奋斗者的姿态、奔跑者的状态,高歌猛进、劈波斩浪,以竹口一域之光为庆元全局添彩。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