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来庆开展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情况调研
2023年03月07日 18: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6日,省财政厅总预算局局长张远东带队来庆开展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情况调研。县委书记蔡昉、县领导李鹏参加活动。

  省财政厅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庆元县精创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庆元县菌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屏都综合新区生物科技(食用菌)产业园和竹口甜桔柚产业园等,详细了解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在庆元的落实情况,对庆元用好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增强产业动能,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做大做强的生动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省财政厅调研组强调,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核心战略定力,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要以绿色发展财政奖补机制为“风向标”“指挥棒”,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创新,推动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蓬勃发展,推进实现“绿”与“富”共赢,擦亮“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金招牌,以持续探索加速生态产业价值转化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