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06日 20:5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3月6日,庆元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蔡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庆元担当、体现庆元作为、贡献庆元力量。

  蔡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本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基所在”“优势所在”“路径所在”“经验所在”“底气所在”,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学笃行先进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顽强斗争团结奋斗和长期坚持自我革命的使命自觉。

  蔡昉强调,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全力抢先机、拼经济、快增长。坚持“乘胜前进、追赶跨越,以奋斗实干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总统领,贯彻“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聚焦发展干”总理念,定准“创造更多的‘变不可能为可能’”总基调,构建“631千亿工程”总格局,深化“三个年活动”总载体,落实“五项机制”总战法,将拼投资、拼招引、拼平台、拼增收和拼引流,作为扩优势、补短板、续发展、奔共富和聚人气的关键,推动庆元发展跑起来、跳起来、飞起来。

  蔡昉要求,要始终保持全力以赴的追赶姿态,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争”的意识,不断磨练“拼”的毅力、奋力展现“抢”的劲头、持续提升“跑”的主动、全面提高“专”的素养,把奋斗实干作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路径和主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的强大动力。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