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2月17日 21: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吴梦飞 吴鹏鹏 杨舒雁 视频 蔡知瑾 吴海斌 李征

  2月17日,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青松、佘晓君、金业、阎昌远、吴建华、黄立飞、叶武、项邦宝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王鹏、沈强、黄明、丁丰、柳昌发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

  县委副书记佘晓君作闭幕讲话。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名,实到代表174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过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补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2022年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票决2023年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县委副书记佘晓君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展现出积极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开出了凝心聚力的新局面、踔厉奋发的新面貌、守正笃行的新气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体人大代表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创造更多“变不可能为可能”业绩,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要坚守政治方向,坚持理论武装,坚决对标对表。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要创新深化,开放提升,改革攻坚,服务县域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要紧系民心,化解民忧,传递民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须坚持强内功练本领不动摇。要让落实更有效,让履职更有位,让作风更有威,坚持重实干、干成事,奋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青松强调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支持发展中彰显人大担当,在服务发展中体现人大作为,在促进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用人大代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口碑。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