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清风激扬正气 清廉护航跨越
2023年02月17日 16: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2月16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吹正风反腐冲锋号,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青松、洪起平、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主持会议。

  蔡昉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正风肃纪反腐更加坚决,清廉庆元建设更加全面,改革创新成效更加显著,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清醒认识形势,既要看到显著成效,又要看到严峻形势,还要看到更高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打赢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

  蔡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开创庆元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紧盯思想滑坡引发的落实不力问题,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紧盯沉迷“两局”引发的作风建设问题,一抓到底纠治歪风邪气。紧盯纪律不严引发的违纪腐败问题,一刻不停推进反腐严惩。紧盯“熟人社会”引发的权力滥用突出问题,一寸不让净化政治生态。紧盯尺度不准引发的政商关系问题,一心一意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机制漏洞引发的风险隐患问题,一丝不苟完善监督体系。

  蔡昉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忠诚干净的队伍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担当作为的“实干家”、遵规守纪的“自律者”,练就“打铁身”、干好“打铁活”、当好“打铁人”。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