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年02月16日 21: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蔡晓涵 池思敏

  2月16日下午,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洪起平、王林生、吴小军、吴新清、叶华伟、罗艳在主席台就座。

  蔡昉、吴青松、佘晓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会由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主持。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89人,实到委员18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蔡昉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蔡昉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县“两会”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为庆元跨越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蔡昉要求,要始终坚定立场,维护核心。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要积极抢抓机遇,服务中心。紧扣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谋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用每个政协委员的出彩为庆元实现跨越发展添彩。

  蔡昉强调,要坚持共建共享,不忘初心。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履职重点,深入基层开展协商议事,及时反映群众意愿诉求,变呼声为掌声、变民意为满意、变堵点为通点,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跨越发展的温度、民生福祉的质感。要点燃干事激情,万众一心。全方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善于真抓实干,敢于守正创新,乐于凝聚共识,当好县委决策部署的“好参谋”“好助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把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形成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洪起平表示,当前庆元已站在“乘胜前进、追赶跨越,以奋斗实干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的历史新起点。奋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筑牢政治之魂、必须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交出更优答卷、必须在画出更大同心圆中扛起职责使命、必须在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中展现更好风采,始终同县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和干劲,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使政协履职重点更加契合发展所趋、党政所需、民心所向,把点点星火汇聚成支持庆元发展的磅礴力量,让政协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活力、更有成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