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6日 19: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2月16日下午,庆元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阎昌远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职责,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根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日期,到2月16日中午12时整,共收到代表议案1件,建议193件。其中,城建环资方面的建议74件,农业农村方面的建议32件,教科文卫方面的建议30件,社会建设方面的建议28件,财政经济方面的建议16件,民主法制方面的建议1件,其他方面的建议12件。

  会上,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所提的议案和建议原件逐件进行分析研究。根据议案审理规定以及代表提出的议案与建议、批评、意见的注意事项,1件议案转为建议,1件建议转为来信。至此,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93件,来信1件,将由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大会闭会后,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这些建议是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民生关切,依法履职尽责,在会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多方面提出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认真处理好这些代表建议,将对加快实现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产生积极作用。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