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说报告 | 乡村振兴再发力
2023年02月15日 22: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叶明文 县人大代表(松源街道)

  报告中提出:推动乡村振兴再发力,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致力农业增效,致力农村增美,致力农民增收。

  乡村振兴一直是我县发展的主旋律。近年来,旅居康养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康养旅游具有停留时间长、旅游节奏慢、消费能力强等特点,实现了从单一的游览观光到满足体验地方文化、融入当地生活等需求的升级转变。依靠我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创新发展,利用闲置民房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打响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金牌,带动康养旅居产业在庆元全面落地开花,创建旅游康养第一县。

吴华 县人大代表(屏都街道)

  报告中提出: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创成花园乡村16个、历史文化村落9个、未来乡村2个、县域风貌样板区1个,争创省大花园示范县。

  这给我们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全村党员干部一定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带动村民投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加快补齐乡村基础建设短板,盘活闲置农房,持续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打造一批“美丽田园、休闲农场、研学基地”,切实让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吴青花 县人大代表(左溪镇)

  报告中提出: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筑牢共同富裕基本盘。推动乡村振兴再发力,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

  作为一位来料加工巾帼“共富工坊”负责人,我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经营思路,努力做好创新内功,凝聚巾帼力量,汇聚巾帼智慧,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致富,为实现共同富裕彰显巾帼担当,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