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言汇智谋发展 踔厉奋发启新程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2月15日 21: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2月15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代表团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例证、用数据说话,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成绩单、一张凝心聚力的规划图。各位代表立足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亮点纷呈,在这些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背后,是善谋、敢拼、务实的精神,对于2023年的工作谋划,报告围绕七个‘推动’,把全员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归纳其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县人大代表吴应洪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技术更新,使用成本下降,群众购买意愿不断增强,但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反映存在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县人大代表林肖说道,“建议相关部门能对老旧小区进行充电设施改造,加快完善充电设施建设规划,为未来电动汽车走进千家万户提供基础保障。”

  乡村振兴话题受到多名代表的热切关注,围绕笋竹、甜桔柚、荒野茶、灰树花等产品产业道路的热议不断。对此,长期从事基层农业的县人大代表范克荣立足工作实践,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可以在相关政策的聚焦性、延续性、整合度上做提升,更有针对性地提高农户的创业积极性,助推农产品长足发展做大做强,提高农旅结合度,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农旅融合示范点,推进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负2 亿元以上,新增制造业贷款5 亿元以上,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这一点切实地帮企业缓解了资金困难的问题,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我认为还可以进一步搭建商贸交流平台,支持企业和品牌建设,更好激发企业主的创业劲头和创新热情。”县人大代表刘章勇说道。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商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改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讨论不断深入,代表们积极聚言汇智,并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传达群众真切诉求,传递两会好声音与正能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