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起平:聚力共担新使命 凝心共赴新征程 以争先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庆元新篇章
2023年02月15日 21: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2月14-15日,县政协主席洪起平来到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一组,与参会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洪起平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生动诠释“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的实干担当,创造了“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彩业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项目说话,政协委员要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献良策、建真言,在新征程上塑造更多的“变不可能为可能”政协工作实践。

  洪起平强调,平台建设要提升实效。加大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推进协商民主多层发展,推动民生议事堂与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推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平台高质量运行,为各界别政协委员在政协更好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机制建设要创新健全。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协党建、自身建设,深入实践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创新民主监督机制,以兴业共富委员工作室“五四三”工作法和向善向上委员工作室“四个特别”价值高地为引领,持续提升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实效。

  队伍建设要持续发力。委员们应认真学习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紧跟县委时刻展现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气神,重点推进党的建设和技能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奋力推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