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15日 12: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2月14日晚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会议就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进行审查。县政协副主席叶华伟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所有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审查,确定是否符合立案标准,对符合立案标准的提案区分类别,明确承办单位。

  据统计,截至2月14日下午5时,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98件,其中集体提案11件。根据提案工作办法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意见建议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191件,其中,属于经济建设方面的58件,占立案总数的30.4%;交通、城乡建设方面的63件,占33%;教科文卫体方面的40件,占20.9%;民政、劳动人事、统战、政法、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方面的30件,占15.7%。未予立案的有7件。

  本次会议提案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总体质量高,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的提案较多,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内容,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对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