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15日 10: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吴梦飞 吴鹏鹏 杨舒雁 姚建峰 蔡知瑾 钟靖芳

  2月15日,庆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开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1名,出席会议的代表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蔡昉、田健晖、吴青松、佘晓君、王鹏、李鹏、金业、阎昌远、吴建华、黄立飞、叶武、项邦宝、柳昌发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洪起平、胡显平、吴秋标、周立飞、黄丽芬、叶伟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田健晖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县上下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要求,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持续打好“五大关键仗”,奋力推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报告提出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节能减排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田健晖说,要重点突出“五个根本性”重大项目的谋划落地、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的产业转型升级、以卫生教育为关键的社会民生,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再加快,激活跨越赶超动力源;推动实体经济再突破,擎起县域发展顶梁柱;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筑牢共同富裕基本盘;推动乡村振兴再发力,打造强村富民新样板;推动城市品质再提升,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城;推动生态环境再优化,擦亮国家公园金名片;推动内生动力再激活,培育绿色崛起增长极。

  田健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凝聚“众人心齐泰山移”的团结、充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永葆“两袖清风存正气”的本色,坚持团结奋斗、拼命实干、高效服务、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田健晖在报告最后说,时间在催赶,使命在召唤;力量生于团结,事业成于拼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庆元嘱托”,担纲“庆元精神”,朝着县委确定的方向和目标,珍惜团结、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担当实干,干出一番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组织、无愧职责的新业绩,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而努力奋斗!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