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新征程 聚力谱新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23年02月14日 21: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2月14日下午,出席庆元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在各讨论组,委员们精心准备,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敞开心扉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到位,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未来蓝图催人奋进。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学校的学生一直没有机会走出去,如今疫情放开了,我希望庆元能够做足研学文章”。县政协委员吴慧华说:“庆元有丰富的山水资源,并拥有香菇、廊桥等特色文化,我觉得可以盘活乡村的闲置资源,打造研学基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庆元美丽图景建设。”

  县政协委员张妙梅带来了《建议进一步加快我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

  “目前我县食用菌产业存在着生产模式滞后、高端人才和技术匮乏等问题。”张妙梅认为,要做好“林菇共育”系统后半篇文章,县里可以加大食用菌生产工厂化的推进力度和人才培养的力度,让庆元食用菌产业的明天更美好。

  “我建议加大培育荒野茶网红直播团队,培养出一批懂茶文化又善推广的人才,并利用好抖音直播和淘宝等平台,对庆元荒野茶进行多渠道、多平台的宣传推广销售。”县政协委员胡晓东说。

  庆元的“孔庙”,也称“文庙”,又有“学宫”和“先师庙”之称,作为庆元的文化地标之一的孔庙,如何焕发新活力,是吴通正委员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如今,孔子庙及孔子庙广场是文艺工作者最好的学习、交流、展示的重要场所,我建议打造一个集展示文化、艺术及交流学习的新型书院,让文化艺术更加融入群众生活之中。同时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加强文化旅游交互场景建设,打造我县文化亮点。”吴通正说。

  县政协委员吴秋荷曾是一名履职服务9年的老委员,今年她又重新走上了履职的道路。

  “很开心再一次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吴秋荷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喜悦的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早上的报告总结全面、举措实际、亮点纷呈,同时也给我们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忠实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县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聚焦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堵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献务实之策,做惠民之事,为新庆元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