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人”就位!
2023年02月14日 16: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带着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肩负谋划发展的职责使命,2月14日上午,参加庆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现场,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会议资料和相关证件整齐摆放,代表们有序办理手续。完成报到后,有不少代表忙着翻阅会议材料,并在现场交流起了彼此间的观点和看法,还有代表仔细准备着议案建议。

  作为百姓的“代言人”,此次他们带来的议案涵盖了经济、教育、医疗、文化、环保、就业等领域,切实反映了各个群体的声音。

  人大代表叶香

  “请给坑西村学龄前的孩子们一个上公立幼儿园的机会,让他们享有城区公立幼儿园的阳光招生政策。”人大代表叶香告诉记者。坑西村系松源街道,依托西源路连接庆元县城,距县城1.5公里。近几年来,坑西村人口不断增长,但就是这样近3000人口的村却没有正规的幼儿园,孩子们只能送到县城的民办幼儿园,学龄前儿童的教育成为家长的心病。

  人大代表吴松蓉

  “我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全力做好庆百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观赏环境。”来自百山祖国家公园核心区的人大代表吴松蓉在采访中说道,庆百公路是庆元到百山祖的必经之路,受强降雨影响易出现塌方、落石路段,阻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人大代表王兴隆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农村土地抛荒严重,尤其是我县东部乡镇更加突出。同时也出现部分种粮大户,在进行农业生产中出现了农业基础设施落后、生产成本较高、项目申报困难等问题。”为此,人大代表王兴隆建议,加大生产道路、水利工程、稻谷烘干设备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持续加大农机补助,简化农业建设项目审批,扩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