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圈” 加码百姓幸福感丨民生实事在身边⑨
2023年02月11日 12: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欣赏一场基层文艺演出,观看一场精彩电影,打卡基层健身房,或是到驿站、文化礼堂静下来读一本好书……成了菇城城乡居民的文艺生活。

  2022年,我县把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后,县文广旅体局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工作要求,强化专业指导、点对点盯牢项目进度,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惠民活动,不断完善了文体设施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就可以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文体大礼包”,让生活越过越充实。

庆元县屏都街道余村村工业园区孵化园多功能运动场

  晨昏时段,在屏都街道余村村多功能运动场上,球友们正在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只见大学生吴俊杰弯着腰,手下不停地拍打篮球,双眼正在努力寻找“突围”机会。霎时间,他冲过了防线,一个虎跳,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不偏不倚地落在篮筐内。

  “每次寒假、暑假回来我们都要跑老远去抢占球场,如今家门口有了运动场,我们想什么时候去打球都可以,满头大汗的感觉实在是太爽啦!”吴俊杰一边擦汗一边告诉记者。

  在同心湖源村文化礼堂,一本本图书摆放有序,三三两两的村民正捧着书,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看书成了群众闲暇时的常规操作。

  “现在文化礼堂不仅可以看电影还成了一个小书屋,到这里,不仅能学习一些种植技术,还能和其他村民共同交流,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湖源村村民周先生说。

送戏下乡

  截至目前,县文广旅体局新建百姓健身房3个;新增社会多功能运动场3个;完成送戏下乡114场;完成送电影下乡3200场;完成图书流通10000册,并盘活了城市书房与武警中队、竹口分馆部分图书资源,大大增加了图书的流通率。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