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驿站”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幸福 | 民生暖意· 2022年关键小事(15)
2023年02月11日 10: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文化展示、教育培训、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2022年5月26日,我县首个省级“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在淤上乡揭牌成立。作为淤上乡四个行政村妇女儿童共享的综合性活动阵地,驿站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功能辐射群众4000余人。

  今年以来,县妇联坚持“系统化、变革化、平台化、社会化”工作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整合各类基层工作阵地,分层分批、线上线下打造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

  截至目前,2022年共打造20个布局合理、运行规范、服务有效、活动丰富的妇女儿童综合服务平台。其中已创省级三星级驿站1个,市级二星级驿站3个,县级一星驿站16个。

  做服务“一老一小”的“暖心事”、家庭和睦的“安心事”,下一步,我县将持续不断地把关心关怀送到妇女儿童心坎上,切实构筑起“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力争将妇儿驿站打造成为具有妇联辨识度的“家门口”妇女儿童公共服务平台。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