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急救指挥中心 为生命赢取每一秒 | 民生暖意· 2022年关键小事(14)
2023年02月10日 15: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统一指挥调度院前急救资源,2022年9月22日起,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该中心的成立,实现了全县120急救的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目标,为全县人民构建了一个更科学、高效的生命救援网络。

  据了解,未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前,全县的院前急救各项反应时间落后,10秒摘机率及2分钟出车率不达标,调度评分全省75个县区市排名末尾。

  自120急救指挥中心成立以来,各项反应时间明显提升,10秒摘机率从84.49%提升到99.94%,2分钟出车率从53.45%提升到81.46%,调度评分从74名提升到31名,平均反应用时从39分53秒降至15分6秒。

  项目改造前

  项目改造后

  本着“为生命赢取每一秒”的宗旨,院前急救遵循集中受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分散设站为目标,按“就近、就急、满足专业需要、兼顾患者意愿”的原则分流。现阶段我县共有急救站点6个,大大缩短急救半径、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急救需求,为危急重症患者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有效提高抢救的成功率,提升全县群众生命安全保障水平,也标志着全县的整体院前急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