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广场、公园、绿道完工 再添休闲好去处丨民生实事在身边⑦
2023年02月10日 14: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出门逛广场、步行游公园。2022年,随着孔庙广场建设、市民广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等城市休闲空间的拓展完成,为菇城市民提供更多日常休憩的舒适空间。

  “每天傍晚都会带孩子到市民广场,让他和小朋友一起玩玩闹闹。”近日,市民张先生陪着孩子在改造好的市民广场玩耍。他表示,广场位于霞帔路北侧区块现在有了改造好的游乐设施,也有绿化景观、石凳,既好看又好玩,平常有很多人会到这里聊天消遣,也有很多家长带孩子来玩,傍晚的市民广场越来越热闹。

  2022年,市民广场的霞帔路北侧区块提升改造工程,投资额达342万元,浇筑了地面,铺设了花岗岩和橡胶,铺贴了水池池壁饰面,安装了泰科石坐凳,还种了绿植,让市民广场变得更加靓丽。

  今年春节期间,新建好的孔庙广场迎来了“和和美美”过大年文艺演出,二都戏、唱灯、小品、快板、朗诵、越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去年,孔庙修缮项目完成大成殿及东厢房修缮、附属用房修缮、西厢房建设和广场区建设。今后,庆元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可休闲、可娱乐、可健身、可观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我县还建成徒步城配套附属设施,实现石龙山、龙山串点成线;新增口袋公园2个,孔庙公园以及洋心大桥口袋公园均已竣工验收并对外开放;周墩大桥至庙下村段已完成4.4公里绿道亮化建设。

  一个个广场修缮完成、一座座公园陆续完工、一条条绿道建成投用……这些基础工程的完工,既拓展了居民的休闲空间,也提升城市环境承载力,更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为群众打造了一批家门口的“幸福空间”。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