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关注健康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12)
2023年02月09日 15: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政策好,家门口就能体检,还省了去医院的时间和费用,对我们来说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家住庆元县松源街道同德社区的吴大爷每年都会参加免费体检,平时义诊也会前往量血压,和他一起的还有几位年纪相仿的邻居同伴。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近年来,我县着力构建老年健康支撑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健康服务需求。

  2022年,为我县户籍50-74周岁人群开展大肠癌筛查,年度目标任务数为完成筛查3761万人。各卫生院结合城乡居民健康体检有序推进该项目工作,截至目前完成筛查3977万人,任务完成率105.74%;其中筛查阳性630人,筛查阳性率15.84%;筛查阳性者完成结肠镜检查191人,结肠镜依从率30.32%。

  此外,接种疫苗是防治感染、重症并发的重要措施,尤其针对高龄老人更不能轻视。

  据悉,2022年为我县户籍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截至目前已接种服务2500人,完成率100%;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1针23价肺炎疫苗项目,已接种4060人,任务完成率101.5%。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