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滨小学食堂改造提升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11)
2023年02月09日 11: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以前我们学校的午餐都是从龙泉运过来的,学生对饭菜的选择余地不大,而且路途遥远,运送的时间也比较长,保温难度大,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食堂,让每个孩子吃上学校食堂做的热饭,也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安全、营养的用餐环境。”庆元县江滨小学校长钟利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县江滨小学原食堂之前已被用作图书室、阅览室、廊桥学院、少先队室、书法展示厅、名师工作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消防馆等各功能教室。

  项目前后对比图: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孩子吃饭问题是大事,也是难事。2022年暑期,我县投入238万用于改造装修江滨小学原食堂,投入84.15万元采购厨房设备,7.6万元采购货梯。目前共有6个灶台、2台货梯、4台消毒柜、2台冰箱、2个冰库、5台蒸饭机等。

  2022年9月,学校A级新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师生的伙食质量。

  “我们学校每天实行六菜一汤一水果,其中两荤两半荤素两蔬菜,师生实施五同用餐管理,即同质同菜同价同时同地,每人可选1个荤菜,其余的四菜自由选择。”钟利民说。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