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分时租赁充电桩 实现“桩”尽其用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⑩
2023年02月08日 16: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在我县的小区、单位车库、路边等都会有一些汽车充电桩,它们长年累月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它们被淹没在了城市的印象里。

  据了解,我县共有14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其中89个分时租赁桩因经销商撤出市场等原因,目前已断电停运。

  有车没处充电,有桩无人问津?怎么将闲置的充电桩重新利用起来,盘活“僵尸”充电桩呢?

  项目前后对比图:

  为了充分利用已有线路和点位,为我县提供更多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方便新能源汽车出行。2022年以来,县发改局通过与供电等部门沟通对接,将我县89个分时租赁充电桩进行整改。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6个站点,29个充电基础设施改造,并拆除5个站点23个利用率低的充电桩,超额完成我县今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以前的桩比较旧,甚至会连不上,有时候充电充不到一半就跳掉,很不好使,现在汽车桩改造之后,连一次就成功,也可以放心睡觉了。”正在使用汽车充电桩的市民胡顺刚告诉记者。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