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滨江尚品小区公交站点 缓解市民“烦恼”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⑨
2023年02月08日 11:3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目前,滨江尚品小区已经进入收房阶段,我们家也快要入住小区,听说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站点也开始运营,对于我们老年人出行实在太方便了。”市民胡奶奶说。

  据了解,宏地百川滨江尚品,地处黄麻淤A13、17地块,建筑类型以小高层、高层为主,总户数857套。

  “随着黄麻淤的发展,滨江尚品小区及周边居民陆续入住,现有的公交站点布局已无法满足该区块居民的出行需求。”对此,庆元县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公交公司,优化设计了公交线路规划、站点选择、班次时间等,并在助企一号线设置了滨江尚品公交站点。

  项目成果图:

  记者在“滨江尚品小区”新增公交站点看到,该站点设置在滨江尚品小区门口,居民一出小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

  “之前要坐公交车的话需要步行到城北农贸公交站点,现在家门口就能上车,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出行时间。”正在站点等待公交车的吴阿姨说。

  据庆元县交通运输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县共有公交运营线路13条,日均350班次左右。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