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畅行 让群众更有“安全感”丨民生实事在身边①
2023年02月07日 15: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停车真是个大问题,马路上停一天小20元,还不一定有位。”“喏,电瓶车像那样直接横在人行道上,让人怎么走。”“闯红灯、S形骑车、并排压马路,一般看到这样的我直接躲远点”……

  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和治理交通违法乱象,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重要课题。安上红绿灯、绘制标志线、拓宽人行道、施划停车位……驱车进入庆元县城,井井有条的交通秩序和鲜明的道路指示标志承载了市民的平安出行。

  大济路作为新晋网红,一端连着学校、景区、居民区,一端通向县城主街道,人、车流量日渐增多,安全问题摆上明面。随着红绿灯在主要路口投入使用,高峰期犹如开闸放水,没有了横冲直撞的“勇士”,相邻几条道路瞬间笔直畅通。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清晨的石龙街,高峰期的松源街,夜晚的东环路,时常出现一“位”难求。为此,我县积极攻坚停车难题,通过规范城区行车秩序,优化道路通行环境。

  截至目前,我县新增地下机动车停车位300个以上,完成主城区石龙街(君望门前)、云鹤路及后田幼儿园路段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泊位400余个施划工作,并验收通过。此外,还完成了庆元大道林化厂路口波形护栏封闭,确保人车和谐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西大桥人行道改造工程也于2022年开工。崭新的栏杆、明亮的路灯、宽敞的路面让这条久经风霜的老桥“全面发展”。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