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主城区滨水绿道管护 为城市“梳妆” | 关键小事释放的民生暖意⑧
2023年02月07日 15: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林荫下、美景中散步,真是惬意啊!”看着越来越好的滨水绿道,市民吴绍娟忍不住地夸赞道。

  据了解,松源溪主城区滨水绿道东起西寅村,西至阁门岭大桥。线路贯穿庆元县城区,连接串联廊桥博物馆、香菇博物馆、濛洲桥、咏归桥等景点。绿道于2016年度开工建设,全线于2021年6月闭环通达,两岸全长16公里,是我县共享度最高的一条绿道。

  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完美的健身休闲空间,2022年,县水利局将主城区滨水绿道的日常保洁和堤防维修养护分别委托给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常态化管养。但经历“6.18”强降雨后,主城区滨水绿道90%在水下,受损非常严重。

  “面对该情况,我们局第一时间对游步道上大量泥沙进行清理,让未损毁的绿道在一周内恢复了通行,同时我们还积极争取省级资金,投入100多万元对受损绿道的路面、栏杆等进行了修复并亮化。”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绿道基本完成了全线的水毁修复。

  漫步于滨水绿道,山光、城影、桥痕、亭台……一步一景,置身其中,仿佛身处天然氧吧。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