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的元宵喜乐会
2023年02月07日 15:27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佩臻

  元宵佳节,庆元县各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各乡镇街道共同开展的“喜乐元宵”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张灯结彩迎元宵

  “月儿圆,吃汤圆,花好月圆又一年。甜甜蜜蜜幸福年,吉吉利利团圆年……”伴随着充满年味的音乐,岭头乡莲洋村文化礼堂开启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的元宵活动。

  岭头乡大际头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北门村文化礼堂、龙溪乡西溪村文化礼堂和竹口镇新窑村文化礼堂里,“礼堂小分队”的服务队员正在教大家制作元宵花灯,喜迎节日。

  濛洲街道大济村文化礼堂正开展一年一度的元宵花灯活动,用属于庆元的传统特色献上对传统节日的祝福。

  花式活动闹元宵

  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度元宵活动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齐聚一堂,热闹非凡,通过参与元宵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濛洲街道吴宅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朱村村文化礼堂、江根乡后洋村文化礼堂、官塘乡官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乐猜灯谜”活动,让老百姓在欢乐趣味中感受元宵佳节。

  濛洲街道同济新村文化礼堂组织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开展趣玩黏土、趣味折纸等活动,培养孩子们在参与中欢度佳节。

  松源街道五一村文化礼堂开展啦啦操、欢乐元宵我来唱等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喜庆元宵。

  团团圆圆庆元宵

  各式各样丰富的传统美食,也是元宵必不可少的节庆环节,文化礼堂们也为村民们献上了元宵的美食盛宴。

  松源街道五二村文化礼堂和江根乡江根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礼堂准备材料,制作传统元宵和汤圆,为村民们送上团团圆圆的祝福。

  五大堡乡濛淤村文化礼堂、隆宫乡里源村文化礼堂组织村民们开展长寿面、头梳粿制作,为大家带去一份“家乡的味道”。

  屏都街道八都三村文化礼堂、荷地镇荷地村文化礼堂、官塘乡白柘洋村文化礼堂用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馄饨、一包包元气满满的元宵和一份份甜蜜温暖的汤圆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烟火气”和“节味儿”。

  江根乡坝头村文化礼堂文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一同观看节目和享受着元宵佳节的美食。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