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阳光厨房”筑牢食品安全网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⑥
2023年02月06日 15: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AI智能会对从业人员未穿工作服、抽烟、未戴口罩等问题进行抓拍,并将抓拍记录推送至监管端及企业端实现预警。”县市场监管局完成我县9家大型餐饮单位智能“阳光厨房”全覆盖,守护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智能“阳光厨房”是在“阳光厨房”的基础上,将AI智能视频分析子系统应用于餐饮食品安全管理,从单一的“后厨可视”向“可监控、可识别、可抓拍、可示警”升级。

  县市监局通过一微一端口,后厨视频链接与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数据对接连通,实现消费者在点餐页面实时查看后厨。在此基础上,该局建立健全数据共享机制,入网商家惩戒动态管理机制、“阳光厨房”在线巡查闭环管理机制、“外卖封签”常态化使用管理机制和商户使用浙食安工作机制。

  监管人员通过智能“阳光厨房”可直接处置预警信息,也可以通过“智慧餐饮”平台指派辖区所工作人员完成核查处置。企业端管理员可以根据预警情况,自查自改,即时反馈处置整改情况,不断强化后厨从业人员操作规范。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