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龙隧道平交口整治 划好市民出行“安全线”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⑤
2023年02月06日 10:2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现在我们开车经过这个路口,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警示装置、斑马线,特别是一条新的车道分离了车流,对于我们货车司机来说真是放心了不少。以前经过这个路口,反应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货车司机练师傅说。

  翔龙隧道平交口整治项目,原先该路口为双向单车道直转兼左转车道,由于该处平交路口车流密集,每逢节假日及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的现象,不但影响公路通行效率,同时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我在五都上班,每天都要经过这里,早上班翔龙隧道里电动车、三轮车很多,全部挤在一个车道,感觉挺危险的。”市民吴先生说。

  为给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县交通运输局对翔龙隧道平交口进行交通信号改造,改造完成后形成双向三车道,出城方向增设一条左转车道和两组箭头指示灯。

  该路口的改造完成,提升了交通导向标和指示灯引导,缓解了早晚上下班高峰形成的拥堵,拓宽了路面宽度,让机动车和非机动分道行驶,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