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庆元·情暖元宵
2023年02月04日 21: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池思敏

  品宋韵文化,尝情暖元宵。为人才提供欢聚、交流、分享的机会,让远离家乡的青年人才安心、舒心地在庆生活,获得一份温暖。2月4日,在庆元县大济进士村古韵诗画摄影基地,一场由庆元县委人才办、团县委联合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体验传统文化喜迎元宵佳节’”专题活动在此举行。副县长李颖、王伟啸参加此次活动。

  正如《蝶恋花·凤栖梧》中的诗句“玉树琼枝,迤逦相偎傍”,几位庆元引进人才换上汉服,体验宋韵文化,在场地中活动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漫步在大济古村的古道,话古老庆元历史,一张“从此烟雨落京城,一人撑伞两人行!”的独家记忆记录心中。

  在活动期间,一场关于新时代庆元宋韵文化传承发扬茶话会,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就像蔡书记前些天的讲话中所说的‘变不可能为可能’一样,我们庆元在过去的一年里完成了许多重大的成就。为更好的建设庆元,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与文化传承都很重要,其中人才的作用也十分关键。”新引进人才姚易轩就此次座谈会说到。同批引进人才熊翊辰在座谈会就自己专业与宋韵文化如何结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庆元拥有古老原矿釉、瓷土配方,我们可以将瓷器与宋韵相结合,既能展现庆元瓷器之美,又能传承宋韵文化之味。”

  此次活动还包括汉服文化体验、围炉煮茶、趣味投壶、射箭游戏等。在热情欢快的音乐伴奏下,青年人才们踊跃参与,笑声不断,一些落根庆元的人才们带着自己的亲属通过参与游戏获得奖品。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现场青年人才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放松了身心,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强了我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庆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