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品元宵 和谐邻里庆佳节
2023年02月03日 18: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池思敏

  瑞兔迎新春,欢聚闹元宵。佳节将至,2月3日下午,“欢喜闹元宵共享邻里情”活动在濛洲社区一楼活动大厅开展,猜灯谜、手势舞、品元宵等趣味节庆形式,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喜庆祥和。

  大厅内,一个个灯笼交错点缀,烘托出红火欢乐的节日气氛。男女老少齐聚猜灯谜,或结伴集思广益,或独自冥思苦想。“‘两个兄弟一般高,一天三餐不长膘’,谜底是筷子”,揭下谜面的居民有序排队,核对答案后兑换奖品。

  一起学习了节日手势舞后,几位小朋友自告奋勇进行表演,欢快活泼的舞蹈配上稚嫩可爱的动作,现场欢笑不断。表演结束,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大家团团围坐吃汤圆,颇有欢聚闹元宵的意趣。

  据了解,活动主要邀请辖区居民参加,尤其是附近弱困群众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美丽帮帮团”,这支暖心团队由辖区内一群热心大姐组成,一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垃圾分类投放指导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此次活动展现了邻里之间浓厚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有效增进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节庆活动,促进邻里和睦,大家共同欢度元宵”濛洲社区党委书记朱志军告诉记者,“比如辖区里有些老人上了年纪,子女也不常在身边,一起过节会更热闹。”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