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企 政策“服务包”力促“开门红”
2023年02月03日 15: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杨奕莲

  “我们急需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满足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光伏安装及并网发电进度缓慢”……春节假期结束,我县经开区园区、企业掀起抓订单忙生产的热潮。企业发展得好,用工短缺、技术创新、厂房办证等难题随之而来。

  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为助推全区企业实现“开门红”,屏都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以“挂帅出征”形式开展技能服务行动。“技能·青年团”为企业送上政策服务包及助企服务团“联络卡”,实打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有这样一个政策‘服务包’在手,企业随时随地都能查阅各类新政策,真的很方便。”浙江攀首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开工后,我们召开了新一年发展讨论会,发现今年有很多政策都变动了,要去每个部门咨询清楚,‘服务包’及时送来省了不少事。”

  政策“服务包”作为服务企业便利工具,包含8类共计128项政策,涵盖减税降费、稳企扩岗、惠企贷款、安全生产、危险废物管理等方面。屏都街道班子成员化身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企业,并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及时更新、传达最新的政策,帮助企业“对号入座”。同时定人定岗做好各部门沟通协调,让优惠政策真正成为“大礼包”为企业所用。

  据了解,屏都综合新区共有入园企业66家,投产55家(以竹木加工企业为主),其中规上企业22家,产值亿元以上4家,就业人数达1万余人。

  去年以来,依托庆元县“百山助企智库”平台,屏都街道充分发挥人才“储备池”和“智囊团”作用,选聘10名助企大使为企业解决产品生产技术指导、产品研发瓶颈突破、产品销售平台拓展等各类问题135个,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进一步加大助企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打好‘政策+人才+服务’组合拳,以量身定制的政策“服务包”、倾囊相助的技能·青年团,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庆元工业经济跑出加速度。”李志远表示。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