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垃圾场”变身“小花园” | 民生暖意·2022年关键小事②
2023年02月03日 14: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在后田大桥北头东方约20米左右的公路边,多了一处花坛,花坛内新栽的绿植长出了嫩芽,带着周围环境也跟着焕然一新。

  再此之前的路口,堆放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一股恶臭扑鼻,遇到大风天气,垃圾被吹到各个角落,到下雨天,污水横流,不仅破坏了环境的美观,还污染了当地的空气,影响着市民的出行。

  “我们过来买菜都臭,全部都是生活垃圾。”居民吴大姐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走这条路,每次经过这里都是一种煎熬。接市民反映后,濛洲街道立即联合县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后田桥头周边区域乱堆乱放、乱停车的现象进行环境整治。现如今路边情况得到全面改善,通过桥头花坛建设,种植开花植物月季,周边环境得到了美化提升。

  昔日垃圾场,变身小花园,环境实现大提升,形成了美丽家园人人建、人人享的良好氛围,周边居民们纷纷感叹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多了。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