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里闹元宵
2023年02月03日 14: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邱梦琪

  一碗碗长寿面暖人心,一个个灯谜展笑颜,一份份温情御风寒。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五大堡乡联合县满忆人生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贺新年闹元宵”敬老活动。与五大堡乡西洋村的老人们一起猜灯谜、做长寿面,营造了热闹非凡的节日氛围。

  在五大堡乡西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大厅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活动现场,各种各样的灯谜吸引了不少“头脑风暴”。参与的老人家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认真琢磨、绞尽脑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高挂的灯谜被各个击破之后,大家便纷纷前往兑奖处领取小礼品。

  “老人家们,面来喽,快趁热吃吧。”香气四溢的长寿面端上了桌,老人们吃在嘴里、乐在脸上,开心与热闹充盈着整个养老服务中心。

  说起做长寿面的初衷,县满忆人生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蔡少娟告诉记者:“元宵节一般都是吃汤圆,为了安全考虑,怕吃汤圆老人家会噎住,所以我们就改成长寿面,希望老人家们能够福寿绵延,长命百岁。”

  现场,由于村里有些许老人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工作人员们便带着热腾腾的长寿面前往老人家中,送去关爱的同时也送上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五大堡乡西洋村目前共有常住老人117位,每逢传统节日,养老服务中心便会给老人们举行热闹有趣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体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

  接下来,五大堡乡将继续联合满忆人生养老服务团队在特殊时节开展类似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