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这家企业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02日 14: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通讯员 杨燕萍 吴珍珍

  ?虎去兔来万象新,正是奋进好时节。新年伊始,我县竹口镇工业园区的企业开启奋进模式,铆足干劲赶订单、保生产、抢市场、扩产能,不断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全力冲刺“开门红”。

  2月1日上午,走进蓝森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装料、套袋、接种……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机器的轰鸣奏响了“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号角。

  “从大年初八复工以来,我们就开足马力生产,去年年底就做了差不多快20万段菌棒,现在年过了以后,差不多我要还做个80万段,总共做100万段左右。”蓝森林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张伟民表示,这批秀珍菇将要销往杭州、金华、温州、衢州等地,预计产值700余万元。

  据了解,秀珍菇又名袖珍菇、小平菇。不但肉质脆嫩、纤维含量少、口感特佳、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珍稀食用菌,有“菇中之极品”的美誉。该秀珍菇工厂化生产基地于2018年开始建造,占地面积30亩,可保证秀珍菇的采摘一直持续6个月。

  新的一年秀珍菇产量的提升离不开智能化生产线的提档升级。张伟民告诉记者,原先没有改造的时候,用传统方式做的菌包,一套流水线下来,至少需要10个工人。现如今通过智能数字化产品线促进了生产效率提升,原先做一百万段要一千个工时,现在只需一百个工时,人工成本大大减少。

  人勤春来早,万事行为先,兔年进度条已开启,让我们和脚下这片热土一样,带着满格的电量、满满的冲劲,再出发。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