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礼堂“年味足”!文化礼堂陪你过新年
2023年01月20日 20:2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潇

  如果说年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新年将近,大扫除、贴窗花、挂春联,家家户户忙着扮靓家居过新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展现得淋漓尽致。

  “很久没有理发了,现在人都变精神啦”“新年当然要换个新发型,等子女回来团聚,形象也好看。”这几天,在庆元县左溪镇左溪村文化礼堂,“乡村理发师”们一早就开始忙碌,理发、冲洗、剃胡子……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坐在石桌旁耐心等候,顺便拉起家常,欢声笑语在礼堂中回响。

  据悉,左溪镇充分依托文化礼堂这一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左溪镇服务队累计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活动60场,受益群众已达400余人次。

  现场,红色立牌映衬着,一字排开的便民服务安排到位。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心肺听诊、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同时普及新冠疫情的常见症状、用药指导、居家康复等实用防疫小知识,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咨询。村干部则结合活

  动契机,向村民宣传用火用电安全、反电信诈骗等知识,进一步筑牢村民的文明安全意识。志愿者们带着真诚的祝福,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新春第一份美好的祝愿,更有以“廉”为主题的春联、日历,呼吁全体干部过好年关,把好“廉关”,积极投身于为民、务实、清廉的行动中,送去一副副蕴含传统文化、廉洁元素、时代精神、优良家风、道德规范的春联。

  据悉,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左溪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将在左溪村文化礼堂、青竹村等地开展喜迎春节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过节氛围,将新春祝福送进基层千家万户。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