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破解卖菜难 “共富店铺”在行动
2023年01月18日 16: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范佩瑶 王晶

  “今天要装番茄20盒、大白菜30斤……”一箱箱蔬菜送出去,库存减少了;一张张钞票收进来,收入增加了……

  近日,“技能·青年团”助农卖货小分队走进屏都街道各乡村,干部们兵分两路,一边在田间地头采收成熟的果蔬,一边前往农户家中装箱打包。当前期售卖收益和专属的新春祝福交到农户手中,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自己种的蔬菜原生态无污染,这么烂地里真的可惜,也是没办法卖。”在屏都街道的一块农田里,农户正向干部倾诉,由于村子附近没有批发市场,蔬菜都要送往县城售卖。天气越来越冷,加上交通不便,于是出现了农产品积压的情况,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不少农户家中。

  恰逢“共富店铺”正式开门迎客,接到农户反映后,“技能·青年团”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农户家中收菜,并依托“共富店铺”,帮助销售农产品,渡过年关。

  截至目前,已售出大白菜235斤、番茄153斤、甜桔柚380斤。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