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丨濛洲街道文化礼堂:妙笔挥毫送新福,翰墨飘香迎新春
2023年01月12日 17:0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燕珍

  笔墨晕染,书写时光荏苒,传递温情祝福,1月12日下午,县书法家协会联合县文联在庆元县濛洲街道吴宅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将节日祝福送往家家户户,让传统文化走到村民心中。

  活动现场,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通正挥毫泼墨,“金玉满堂”“福星高照”“百福骈臻”“兔年吉祥”等寓意美好的春联在老师们的手中随笔而出。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

  老师们还根据现场群众的需求给他们送上特殊的“春联私人订制”,“看,这是老师新鲜出炉的作品,上联是迎喜迎春迎富贵,下联是接财接福接平安,横批是吉祥如意。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富贵,吉祥如意过大年”。吴宅村王大爷正热情地向大伙儿展示他的“私人订制”。

  此次活动共创作春联与福字100余幅赠予现场群众,让吴宅村人民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和人文关怀,品味出幸福“年”味。据悉,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各乡镇街道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濛洲街道专场活动将陆续在濛洲街道喜鹊村文化礼堂、周墩村文化礼堂、大塘源村文化礼堂、同济新村文化礼堂、道岗村文化礼堂、下滩村文化礼堂、星光村文化礼堂、半岱村文化礼堂、姚家村文化礼堂、街尾村文化礼堂、大济村文化礼堂开展,为群众们带去新年的欢乐和祝福。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