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献上新年的一份村礼:“浙闽边界 魅力安南”村晚
2023年01月11日 16:0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曾翁瑾

  “若要盼得呦~红军来~,岭上开遍呦~映山红~”在经典红歌《映山红》的表演结束后,安南乡第十五届农村文艺汇演正式落下帷幕,各村村民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一边讨论着哪个节目精彩,一边结伴回家。

  “安南乡每年都会组织一场农村文艺汇演,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年了。每年的村晚都在新年伊始,一是想为村民带去欢乐,二也有辞旧迎新的意思。”安南乡吴应土副乡长作为本次农村文艺汇演的组织者介绍道。

  与往年的文艺晚会不同,这是自2020年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晚会,不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格外地热情,都对这次村晚期待已久。因此,今年的村晚是由庆元县安南乡上余村文化礼堂、山头洋村文化礼堂、黄竹村文化礼堂、安溪村文化礼堂、权山村文化礼堂、东村村文化礼堂、甘竹山村文化礼堂、安隆村文化礼堂等多个文化礼堂共同举办,综合考虑地域和便于村民观看等因素,将本次的晚会分为两场表演,一场安排在安南乡墟日广场开展,另一场安排在安南乡安隆村文化礼堂进行。两场村晚共为村民带去45个精彩的节目,有展现庆元菇乡特色的《菇山谣》、体现异域风情的萨克斯独奏《秋恋》,还有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动感街舞《青苹果乐园》……每一个节目都获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文化礼堂里回荡着村民欢快的笑声。

  除了节目表演,安南乡本次农村文艺汇演还穿插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都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让二十大精神再一次走进百姓心中。

  “安南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的表演很精彩,我还答对了关于二十大的问题,你看,我手上这个就是赢到的小礼品!”安溪村村民项加金热情地向记者展示手中的礼品。

  “我们会一直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村晚,不断为村民带去欢乐。”吴应土说道。

  据悉,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各乡镇街道共同举办的“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各村文化礼堂开展,为群众们带去新年的欢乐和祝福。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