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两天 庆元这群老人引来“1亿+”围观
2022年12月31日 16: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李泽华

  12月29日,我县江根乡组织了一场别样的工资发放仪式,来自上杉坑村及附近村庄的200多名留守老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计领取了600多万元工资。

  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报道。

  报道发布后,迅速引起中国之声、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关注,相继大篇幅报道我县山区留守老人共富相关内容;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美丽浙江等80多家新媒体平台也纷纷转载报道。

  ▲浙江卫视报道

  ▲新华网、新华社、美丽浙江、钱江视频纷纷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

  截至今天中午12时,仅抖音平台流量达3000多万,收获点赞、留言、评论、转发、收藏超百万;12月31日,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热搜一度跃升至全国前20,稳居丽水同城榜第一名,累计阅读量破亿!

  ▲微博各项数据

  在美丽浙江抖音号的评论区,有网友评论说,这样的村子有几个?

  庆元是浙江最偏远的县城,上杉坑村是浙江距离省会城市最远的行政村,见微知著,一叶知秋,浙江全省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成果可见一斑。

  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地,重点围绕解决共同富裕核心难题,搭建了一整套架构体系、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打法、打造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了一揽子共富型制度政策,初步显现了效果。

  就庆元而言,其实不止江根乡的两茶产业,近年来,我县还有很多乡镇做了不少关于“两山”转换通道的探索和实践。例如举水乡的高山西红柿产业;岭头乡的小尖椒、羊肚菌产业;百山祖镇的高山四季豆产业;张村乡的白及、林下中药材产业;贤良镇椴木香菇产业等,有效带动了一批留守老人在“大山里”发展生态产业,增收致富,共同富裕。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