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源街道:这个冬天不寒冷,文化礼堂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12月29日 21:1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晨

  “各位村民朋友们,疫情还没有稳定下来,不可大意,出门记得戴口罩,不要扎堆,不要聚集,保护好自己!”12月21-22日,松源街道五一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南门村文化礼堂等文明劝导礼堂小分队组织党员干部、美丽帮帮团成员通过宣传小喇叭开展“全民带口罩”流动宣传,倡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小口罩大作用。正确佩戴口罩是预防疫情传播、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最简单、最有效的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全民戴口罩”的意识深入人心,松源街道组织各村文化礼堂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松源街道组织疫情防控巡查督导组开展干部职工“戴口罩”情况巡查检查,从内部抓起,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戴口罩的带头表率作用。同时,还督促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实地走访养老服务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积极倡导居民“戴口罩、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松源街道西门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薰山下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五四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四山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城北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北门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朱村村文化礼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辖区店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叮嘱店主、群众要时刻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出门戴好口罩。

  松源街道上庄村文化礼堂、松源街道薰坑村文化礼堂、五二村文化礼堂、五三村文化礼堂、底村村文化礼堂、会溪村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沿着村主要道路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派送口罩等多种形式,倡导群众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护群众健康。据统计,12月21-22日,共组织志愿者260余人次,累计发放免费口罩500余只。

  据了解,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各乡镇街道共同开展的“文明劝导进礼堂”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将陆续在各村开展,引导村民应戴尽戴,筑牢防护屏障。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