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庆元站货运正式开通
2022年12月28日 11: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视频 姚建峰

  12月28日,衢宁铁路庆元站货运正式开通,标志着着庆元全面进入了铁路货运时代。

  开通仪式上,县委书记蔡昉宣布衢宁铁路庆元站货运开通。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货运中心副主任陈登科,市衢宁铁路项目指挥部顾问倪延丽,县领导李鹏、吴建华、吴新清、王伟松出席。

  据悉,衢宁铁路自浙江省衢州市沪昆铁路衢州站引出,经龙游、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建瓯、屏南、周宁至宁德市杭深铁路宁德站,线路全长379公里,线路于2020年通车。其中,庆元站货场占地面积约80亩,拥有货物线2条,配有45吨正面吊1台,可同时容纳33辆货车作业。

  庆元站货运开通后可办理整车和集装箱货物到发业务以及超长超限货物运输。

  衢宁铁路庆元站货运的开通,为我县食用菌、竹制品和铅笔三大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将进一步促进庆元物流业加快发展,推动庆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架起庆元对外开放、问海借力的新桥梁,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