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军中学与庆元中学达成结对帮扶合作意向 开启教育共富的双向奔赴 迈向县中崛起的美好未来
2022年12月24日 14: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张荣辉

  为了庆元“县中崛起”更加美好的未来,答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富考卷,12月20日,县委书记蔡昉和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来到杭州学军中学,洽谈学军中学与庆元中学结对帮扶事宜。副县长王伟啸陪同。

  县中崛起,承载着庆元人民对教育共富美好未来的新期盼。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浙江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中崛起”行动计划》,庆元正在制定县中崛起“八项措施”“九项行动”方案,在培养优质师资队伍、教师编制核定、招聘引进、职称评聘、课堂改革、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保障。

  杭州市学军中学是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被誉为“一流大学的人才摇篮”。

  当天,蔡昉一行参观了学军中学的校园环境,切身感受学军中学优美的校园景色、浓郁的学习氛围、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随后召开的洽谈会上,双方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经过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在“资源共享、管理共建、教师共培、学生共育”等方面建立友好结对帮扶合作关系,达成协同发展、合作办学意向。

  学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邱月灵对蔡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庆元高度重视此次帮扶活动深表感动。邱月灵说,学军中学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学校。在教育共富的大背景下,学军中学有责任与义务对有需要的学校进行帮扶提升,非常乐意尽学校的最大能力助推庆元中学高质量发展。

  蔡昉介绍了庆元教育的基本情况。蔡昉指出,教育事业是造福一方百姓的事业,是一项庆元百姓可以长久享受的公共福利。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提质扛在肩上,把优质均衡落到实处,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教师的成就感、提升了学生的幸福感、提高了家长的满意度。

  今后将继续勇毅前行,进一步增加优质资源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优质的办学成果惠及更多家庭,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庆元中学要以与学军中学结对帮扶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让菇乡人民享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两校将签订教育结对帮扶协议,通过资源共享、管理共建、教师共培、学生共育,促进教育交流深度融合,让菇乡学子有机会享受学军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让两地友谊之花、教育之花、希望之花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吴淑君)